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副校长余谦到国资处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0:50

关闭窗口

3月30日,副校长余谦到国资处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上,国资处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国资管理的难点重点及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清单制定情况,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QQ图片20210331105105.jpg

余谦对国资处突出的工作成效和不畏困难担当作为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资处担负着资产管理和采购管理的双重任务,在学校教学科研条件建设、运行服务保障中的作用十分重要,工作的政策性、合规性、效益性、开放性、风险性都很强。针对今年的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研究和业务培训,业务各环节要把准政策和规定。二是按照“精准管理、高效利用”的基本要求,做好资产管理工作。三是按照“合规、合理、优质、高效”的基本要求,做好采购管理工作。四是要抓紧抓实几项重点难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优化采购管理,修订采购管理办法;强化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和学校宏观管控,尽快出台采购项目调研论证管理办法;抓细抓好恒口农场土地置换工作;完成资产清查,做到“盘清底子、对平账务,系统管理、实时反映、账实相符”,同时试点资产“利用率”评价工作;抓紧建立采购管理系统;完成在建工程转固;处理好历史遗留资产问题。五是细化招标采购各环节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政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六是加强内部管理,发扬耐苦实干、担当作为的好风气,进一步夯实岗位职责、强化干部作风,加强统筹协调和计划安排。

(撰稿、摄影/赵雨恒;审核/王斌 )